Thursday, March 26, 2009

火星住處大致確定


今天終於大致確定了火星的住處。

說是大致確定,主要因為還沒有具體的談細節條件,仲介公司早就跟我們說過希望我們給她一兩個備案,以免我們屬意的項目最終條件談不攏;所以我們給了幾個我們能接受的選擇給仲介去斡旋,之後再來比較;但說要比較其實也沒太多時間,畢竟球拔四月一號就要把百分之百的工作重心放在火星了。

這次所有的選擇其實都有點妥協,大概我們一直不由自主的拿台北房子來做比較,又覺得火星有這麼多新的公寓好房子應該不難找,加上我們又願意多貼點錢,總歸是期望太高的結果。

目前住處首選其實是之前住過的項目,只是以前住的是第一期建築,當時(四年前)我們住進去的時候真可以說是方圓百里都是工地,現在回去,不但工地都已成大樓,連附近的路都多開了幾條,以前覺得有一段路的地方,一下子就在家裡隔壁的感覺;我們選了這項目第四期新開的酒店式管理公寓,合約簽好,人進去就可以住了,完全不用費心,等天氣暖一點,要把兩貓跟兩老接來的時候再回去把所有衣物運過來即可,所有其餘傢具或鍋碗瓢盆公寓都已備妥;將來一週還有六次的入室清潔,一週三次換毛巾床單!這也是我對酒店式公寓的初體驗,心裡滿是期待!
缺點是這種酒店式管理公寓一般不會做太大空間,畢竟小家庭來的多,所以我們挑的三房兩廳加書房的房間都比較小,而且房間是連在一起的,感覺比較不自由啦。

另外我們第二喜歡的公寓也在同一區,簡單來說就是對面,也是一個大建築開發商蓋的一堆樓之中的一期,名字氣派很多,格局內裝視野等等等我們都很喜歡,但可惜都是小業主的房子,每個業主因為房子買沒多久,對租金都抱著很高的期待,又加上很多戶都是沒有傢具的,如果有時間我們非常願意自己挑傢具!況且又是房東出的錢!但這回時間不夠充裕,我們也不太想費心,所以列為選擇之一,如果出現租金又低,又肯提供很高的傢具預算款的房東再說啦!

另外一些較次的選擇像是複式公寓,就是一個出入口,但裡面是兩層樓的,可以兩老住一層,我們住一層;或是也是酒店式服務公寓,但是格局都是小的,租兩間互為隔壁的單元,我們跟兩老分開住等等;多多少少都有更不適合的因素存在,就不考慮了。


晚上終於跟仲介有了共識,最後去看的一個項目就是某飯店的公寓,跟仲介道別我們就上頂樓的餐廳吃飯,算是小小慶祝房事搞定!



這百萬夜景,我們也即將是這燈裡的其中一盞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啊!
    還有機會趕在迪麼去享受這百萬夜景前和你約嗎?

    ReplyDelete